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胤祥·长笑过咸阳

读书·电影:幻想文学·80后文学·每天一部电影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《飞·奇幻世界》0807评刊  

2008-07-13 00:41:02|  分类: 飞·奇幻世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《飞·奇幻世界》0807评刊 - 胤祥 - 胤祥·中国幻想文学评论

再不评就要过季了……尽管两周前已然看完了。最近发现看奇幻世界养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是倒着看,即使如本期,封面推荐是夏笳的文……

封面/封面文章
封面真的很清凉,夏天来了嘛。至于封面文是个翻案文,翻新的还算不错。冷笑话讲得很上等。
评分:文/B,图/C+

与地震有关的东东
比较有趣的是神话,做的很赞。卷首特辑一般,并且感觉风格比较偏文刊。另外再次cmft阿飞同学的电梯历险记……

封面推荐《夜莺》by夏笳
其实这篇文我看过。最后这个版本是天平动过刀子的。总之还是那句话,在行文最初夏笳其实并没有把握文章的意图或者能力,随着行文某些情节才看似随意地生长出来,然而在布局谋篇上实在是差了一口气,某些段落一气呵成,某些段落裂隙纵横。如果说这是夏笳的风格,那好吧。语言上讲究一如往昔,只是主题略隐晦了点,说来说去还素那艺术片流的讲故事方式。另外要声明一点,这个“本子”最多做一个吉卜力式模式的动画,做电影剧本卖不掉的……
访谈倒是实打实地八卦。哈哈哈,哈哈哈。
评分:文/B-,图/C+

五陵·飙风战厨
皇上大人这篇寓言写得好呀。为啥我总觉得外传比那正传好捏……这篇文语言形成的阅读快感大大地好。想起《重装玛丽莲》鸟,那素我大爱的一篇皇上的文啊哈哈。
评分:文/A-,图/B+

西陵阕III·星空之门 By秋风清
开头吓了我一跳。第一章开始回复正常。能打就素那王道,只是略有一点,上师们的龙套跑的太滥,神人就要素那见首不见尾的说。再有,巫梦寒的性格在这一章里太单一,若要放在前两部之后还是有对这个人物塑造的一贯连续,起码这一段巫梦寒基本处于RPG的玩家角色之中。这类文便是奇幻世界文章的最优选择呀。
评分:文/B,图/C-(太李金烽鸟……)

醍醐堂记by醍醐
继续实践着奇幻小说和晚清传统的联系么,哈哈。文字上不及本少爷那种特殊的翻译文体那么有味道,但是现实意义却很值得赞一句。另外则是,这是一个可以批量生产的文类。
评分:文/B+,图/B-

二十四桥明月夜by东海龙女
这种文倒是很常见。苏离弦还有一篇《锦瑟》滴说,某阿飞看到了赶紧排稿子哈哈哈。感觉不及增刊上那篇《弦断华年》,皆因第一人称碍手碍脚,且姜夔本来大有可为,却活生生被打成一个龙套。另外则是,这首词被曲解的略有点过,另外文字上就个人感觉,略低于龙女平均水平。
评分:文/C,图/B+

青箱词谱两篇by小青
比起龙女那篇,小青的写法要宽泛许多,毕竟只解词牌即可。两篇读下来,《点绛唇》略胜于《鹧鸪天》,然而两篇故事是套路了点。个人还是更喜欢小青的《余香》和玄澹的前两篇。此系列当有量产佳作。哎,啥时候青姐姐写写某最爱的八声甘州呀。
评分:点绛唇/B+,鹧鸪天/C

无脸奴隶by[美]尼尔·盖曼
我靠,我是编辑我也要退稿……根本就是个冷笑话。还写得这么神神叨叨。当然这是一篇严肃文学作品……它的全部trick在于对日常生活和写作的倒置和陌生化。说实话我第一遍木有看懂。某大神就素那某大神……拜托下次找点稍微好读的东西。当然这篇文我要给高分,因为确实有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,就当是我的恶趣味好了。
评分:文/A,图/C+

天行健·创世纪·四by燕垒生
连载到如今,每期评刊都快没话找话了。号称有六十万字,不知连到哪一年去鸟。这期过场戏有点多。其实不如前面空一点页数出来赶紧把天行健发完了。如今一本杂志两个连载,不甚好。
本期就不打分鸟。

总评:
阅读指数:C(夏笳、尼尔盖曼,严重阅读障碍)
文章质量:B-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6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